教育部“国培计划2015”高中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9月18日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体育美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中体育班在我校开班,副校长谢军出席开班仪式。2015年首都体育学院“国培计划”共分三期,每期10天。从9月17日到11月17日将有来自32个省市的500名学员参与到本年度的国培计划培训中。开班仪式上,谢军副校长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体育教师表示了诚挚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他们常年为我国体育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培训办公室主任刘沛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国培计划”政策、首都体育学院概况、此次参训学员的构成、本次培训活动的基本情况。来自北京市第九中学的杜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所有参训学员都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摆正位置,转变角色,尊重老师,虚心求教;用心学习,学以致用,以饱满的激情,带着真诚而学,带着收获而归。”

    教育部“国培计划”是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的通知》和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的有关工作要求,经过所在省(市)教委(教育厅)的推荐,以全国各地的体育美育骨干教师为培训对象的活动。本年度我校的培训注重培训与建设相结合、规范与创新相结合、教学与教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构建了科学性的目标定位、针对性的课程设置、优质化的师资团队、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多元化的服务项目的“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我校在“国培计划”实施过程中以该模式为标准,成功的组织实施了多次体育教师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我校培训管理团队根据学员特点和需求,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并组建了多学科专家团队参与授课,还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以及我校的知名教授和学者,此外工作在体育教学第一线的特级教师也将参与授课。此次培训本着“节约简化、精心务实”的工作作风,课程安排紧凑、合理。在学校领导和多个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工作一定会圆满完成。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