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育专家团队为我校“国培计划”学员授课

 

     2015年11月4日上午,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专家团队拉赫曼博士、丹尼尔·施瓦兹博士、吉姆·劳申巴赫博士杨进进教授为在我校参加“国培计划”的200名学员介绍了美国学校体育的组织与实施。  

 

     美国体育专家团队将自身组织体育教学所采用方法通过六个关键词导入教学。分别从“身体部位、动作、空间、时间、力量轻重、连贯性”六个关键词以主题式教学展示。整个教学过程,以互动体验式为主,给在场的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过程没有“一言堂”,他们只是反复提醒在场的学员要给学生体验的权利,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力,尊重学生的不同见解,并且学会鼓励、赏识学生等等。除此之外,美国体育专家团队提到最多的词是“运用”,从简到难的教学过程,使学生逐步学会运用。他们以足球为例,从一开始的“不动到动到都动”,到最后“运用”足球射门、传球、防守,环环相扣地教学流程,让整个学习实践高潮迭起。  

 

    本次授课,美国体育专家团队投入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使本次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