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访问我校亚大体联教育发展中心

 



    经教育部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邀请,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发展委员会主席、夏季大运会监督委员会主席雷诺·艾德先生(Leonz Eder)在国际大体联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大体协专职副主席申震的陪同下,于5月11日访问我校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国际大体联教育委员会委员、亚大体联教育委员会副主席、我校校长钟秉枢出席,亚大体联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卫平,亚大体联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钱雯参加会见。  

    艾德先生在饶有兴致地参观完中心办公室后,听取了钟秉枢作的关于中心的报告。钟校长对艾德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中心发展历史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在互动提问环节艾德先生对于首体院如何做好精英体育和大众体育之间的平衡很感兴趣,钟校长解释自从2008年奥运会后,中国关于体育方面的政策倾向性发生了变化,逐渐由精英体育向大众体育过渡。艾德先生对于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心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起到了示范性作用,对于国际大体联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国际大体联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大体协专职副主席申震指出,中心直接受亚大体联管辖,服从国际大体联的方针政策,立足于首都体育学院和高校资源。在亚大体联今年的工作发展计划中,希望可以推出“FISU dialogue”(国际大体联对话),实现国际大体联高层和亚大体联成员国之间的深入互动,美美与共,共同发展。会后艾德先生在学生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表示对游泳馆和图书馆先进完备的设施印象深刻。

    亚大体联教育发展中心于2014年成立,落户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设在亚大体联之下并受之管辖,是亚大体联教育类活动的智囊,负责策划和实施教育类活动。中心有一定自主权,负责向亚大体联提交教育类活动的计划和未来设想。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