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行前集训在我校举行

 



 

    9月13日上午,2016年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行前集训开班仪式在教育部学生体协对外交流与培训中心所在地——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24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将我校进行3天的行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法国院校情况、学习规划、文化礼仪、团队建设等内容,并将有2015年赴法留学的班主任代表现场分享法国留学经验。随后学员们将前往法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该项目是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校连续承担的教育部全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行前培训任务。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法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Pierre先生、法国大学生体联主席Jean先生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法国马赛、波尔多、图卢兹、蒙彼利埃和鲁昂等5个学区的学校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钟秉枢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在开班仪式中杨立国要求教练员们要深入借鉴法国教练员的培训体系,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和研究,深化对足球项目规律的认识,按照体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和运动训练的要求,努力上好每一堂课,做到在学习中思考问题,在思考中解决问题。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未来三个月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带动全国学校体育人才培养的整体发展,为中国的足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