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项目县小学生北京足球活动营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11月6日下午,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县小学生北京足球活动营”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来自贵州盘县、云南弥勒、广西忻城、重庆忠县、辽宁本溪、山东曲阜6 个项目县的农村小学足球代表队员和领队、教练员、队医,近100 人参加了颁奖典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教育处处长苏利文、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院长汤丰林、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陈雁飞,我校校长钟秉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卫平等领导出席颁奖活动。项目县小学生北京足球活动营以“促进小学生足球运动能力提升”为主题,针对项目县小学生足球运动能力的现状,采用足球比赛、足球训练、足球美术、中超观察、名校体验、家国情怀、亲密球星、面对名人等方式,充分发挥足球的育体、育心、育人功能,让项目县的小学生接触足球、了解足球、喜爱足球,会踢足球。


 

 

    钟秉枢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主办单位教育部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感谢,赞赏该活动是将体育和美育的阳光洒向了孩子们的心间,响应了习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中国小朋友的命运和全球小朋友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同时感谢媒体把小朋友的活动传向了全国,传向了全球,使我们的活动令人关注。随后北京教育学院汤丰林副院长对此次项目做了总结,他表示活动精挑细选清华附小、新升小学、西马金润小学三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作为比赛与交流的实践基地,细心策划清华大学的名校文化感悟、鸟巢水立方的体育文化感悟、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爱国主义教育等育人课堂,使项目县的孩子们体验了快乐的足球活动与和美好的童年运动记忆,并表示将一直支持这样的活动长期进行下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副代表郑道做闭幕致辞,他认为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天南海北孩子们一起经历成功喜悦和失败的感伤,一起为新认识的小伙伴过生日,还一起在工体为专业球队呐喊加油。在未来联合国儿基会将给体育教育项目更多的支持,使孩子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获得更好的发展。随后领导为此次活动颁发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优秀队医、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最佳射手、体育精神奖、优秀奖、季军、亚军、冠军、最有价值球员等奖项。值得祝贺的是我校负责的山东曲阜市和重庆忠县两个项目县分别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杯的冠亚军,比赛结果极大的激发了项目县学子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助推了项目县足球事业的发展。

 

    “项目县小学生北京足球活动营”是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该项目于201612月在我校启动,至今已完成了项目县培训者培训、体育教师现状调研、县级培训等工作内容。我校今年下半年先后派出10余名专家,围绕提高项目县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体育教学实践技能及体育教学教法的主题,选取了田径、体操、足球和乒乓球四个项目,对重庆忠县和山东曲阜市共100名体育教师展开了培训,培训工作受到项目县体育教师的欢迎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肯定。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