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及“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5日上午,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及“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辽宁、山东、 广西、 重庆、 贵州、云南教育厅(教委)的领导及相关学校的教师共240人参加了启动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主任张春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处处长苏利文(Margo O Sullivan)女士、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陈雁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我校副校长王凯珍等领导出席启动会,启动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卫平主持。



    我校副校长王凯珍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表示首都体育学院将按照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要求,紧紧联系项目(省县)教育主管部门,加强与项目县广大教师的沟通与合作,通过培训形成县级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推动县级培训者团队能力不断提升;促进项目学校全面发展;提升县级教师培训质量;生成一批优质培训资源。随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处处长苏利文女士针对“创新性教学与教师培训项目”及“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作了报告,详细阐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使命责任,教育合作方案回顾与展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张春柳主任也发表讲话,强调两个项目启动的重大意义,并对项目的开展提出希望。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和我校相关专家对项目培训实施方案及基线调研进行了详细解读。

 


 

    我校已于2013-2015年承担了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促进农村学校体育教育和体育活动”项目,三年中对项目县开展培训需求调研、课程资源的研制、体育器材包的开发、“种子”培训、送教到县、趣味体育活动等,培训成效明显,深受项目县体育教师的好评。2016-2020年作为实施“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的承担单位,主要负责山东曲阜市和重庆忠县体育教师的培训工作,启动仪式结束后,两个项目县共60位体育教师将在我校参加为期10天的体育教师培训者培训班。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