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行前集训在我校举行

 

    2017630-72日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行前集训在我校举行。参加集训的29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他们是全国校足办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选拔出的优秀小学生运动员, 73日他们将启程赴德国柏林参加为期10天的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在德期间中国小队员将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接受德国资深足球教练员的指导进行日常训练,与德国的小学生队伍交流并进行友谊比赛,参观当地小学、体育特色学校、及著名体育场馆等。


    71日,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行前集训开班仪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学校齐力新副校长主持,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2017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主教练朱广沪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钟秉枢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加集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学生体协的信任表示感谢,学校将努力完成好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行前集训任务。同时鼓励小队员们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期待大家光荣归来。   

    王登峰司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从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高度和在国际社会树立良好国家形象的角度出发,对参与本次训练营的全体队员提出了珍惜机会、刻苦训练、虚心学习、遵守纪律的四项要求;并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机会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青少年严格、严谨、活泼、拼搏的精神风貌。  

    薛彦青秘书长向入选本次训练营的小队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鼓励全体队员参与好交流,向世界展现中国当代青少年的足球竞技水平;同时表示在本次赴德期间,训练营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队伍的保障工作。    

    朱广沪主教练强调了本次训练营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队员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争取胜利,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参与到赴德的训练和比赛中。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