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任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支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发展,不断提升校园足球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的改革发展,教育部组织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我校入选2015年校园足球国家级专项培训承办点。

    继续教育学院接到培训任务后,积极组织专家进行培训方案的设计,及时召开培训协调会,精心准备培训课程。培训工作分别于2015年7月15-29日和8月12-26日分两期进行,培训对象为来自北京、湖北、黑龙江、内蒙古、天津、河南、山西、河北、吉林、辽宁等十个省市的360名中学骨干教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任务,党委书记赵文出席开班仪式对学员表示欢迎,校长钟秉枢为培训班做了《足球的魅力》的专题报告,副校长谢军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专访,解读了开展校园足球的有关政策。



 

    继续教育学院为突出培训的前沿性、实效性,精心选择优秀的授课教师: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北京国安俱乐部原主教练金志扬、国家队原著名运动员李辉,北京国安俱乐部原优秀运动员胡建平,学校心理学、保健康复、休闲运动和足球教研室的教师均走进培训课堂,为学员传授知识,答疑解惑。


    为期30天的培训通过理论课教学、专题研讨、实践教学、分组联赛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围绕足球课堂教学、校园足球竞赛组织方法、足球教学实践、足球技战术练习、足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等方面展开培训,着力提升中学足球教师的教学技能和训练能力。培训中还邀请到了阿根廷著名教练路易斯·马努艾·布兰科为学员进行了两天的示范教学,将南美足球丰富的教学训练经验传授给大家。

    360名学员克服了天气炎热、年龄跨度大、专业经历少等困难,在教室里奋笔疾书、认真记录,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刻苦练习。培训结束时,多位学员走到台前与大家分享了培训心得,学员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的重视,对体育教师的重视,非常珍惜此次培训的收获,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最新的足球技战术训练方法、国外先进的教学手段带回学校,结合学校实际运用到足球教育教学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祖国体育教育事业、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