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教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2019年重庆忠县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教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

2019年重庆忠县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的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教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2019年重庆忠县体育骨干教师培训于6月28日下午在重庆忠县圆满结束,培训时间为5天,共培训50名重庆忠县体育骨干教师。

依据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学校体育与体育教师培训项目”2016-2020年的工作计划,巩固2019年3月国家级培训者培训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忠县体育教师自身特点和县级培训者培训需求,培训主题定位为“县级培训者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目标为提升教学、教研、培训能力,打造一支“干得好、用得上”的县级教师培训团队。

由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李建臣教授、陈钧教授、高原副教授,管理传播学院颜天民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庞元宁教授,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牛晓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在中小学篮球、足球、田径和体操教学理论与实践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与技能传授,同时组织县级培训者开展教学“说课”和体育实践课程展示,各位专家通过讲座、实践课、点评、研讨等形式给学员们授课。高端的理论加上实际的案例,为学员解开诸多疑惑。学员们通过说课、上课、评课等形式将培训所学及时运用实践中,使大家对学校体育及体育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培训中,每个学员都能积极参与、勤于思考、专心听讲。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增进农村学生体质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合党总支期刊部党支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发起的“慰问送知识,帮扶暖人心”党员活动也在此次培训班同期进行,为参加培训班学员赠送《体育教学》杂志350本。

                                                      继续教育学院: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