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育部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行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5年9月7日,2015年教育部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行前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所学校的24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钟秉枢校长主持,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语言教育与体育合作部专员Jacqueline Plessis(裴雅琳),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我校党委书记赵文和副校长谢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并分别发表致辞,表示了对此次留学项目的重视和对学员的殷切期望。  


    为促进我国学校足球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体育教师)足球教学训练水平,落实2014年9月“中法校园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要求,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部门(单位)共同协商同意,决定启动实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自2015年起选派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此次是建国以来最大一次留学项目,得到了刘延东副总理和教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获得了法国大使馆等的大力支持。作为该项目的基地单位,我校具体落实相关事宜,并在学校内精心挑选配备了九名班主任,负责此次赴法留学的班级管理工作。  



    此次留学项目计划于今年正式启动,在全国范围内选派了24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于2015年9月15日至2015年12月10日赴法国集中培训学习,留学地点为法国的马赛、波尔多、图卢兹、蒙彼利埃四座城市。在出发前的9月6日至14日在我校进行行前培训,根据留学课程的设置,邀请专家教授为大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详解留学管理规定,提出安全、外事纪律等各项要求,同时包括团队建设、文化、语言、礼仪、足球基础理论等。  

 
  附加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