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暑假安全须知

暑假即将开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课时间为2019年9月8日,现将暑假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1、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法纪观念,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不在公共场所赌博、酗酒、斗殴、聚众起哄,不参与非法集会等违法违纪活动。

2、熟记防火、防电、防煤气、防食物中毒的常识,正确处理突发事件。

3、在遇到矛盾和冲突时,要冷静处理,正确拨打求救电话,不要采取极端的行为。

4、提高防骗、防盗、防传销能力。提高对各类骗术的识别能力,不贪图小利。一旦被盗被骗,要收集证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机智沉稳地寻求帮助。

5、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有关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不利用计算机网络传播、散布诈骗、淫秽、反动等有害信息,不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活动。

6、高度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不酒驾。乘坐有正规营运资质的车辆,不乘坐“三无”车辆。

7、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三无”包装的食品,不到无卫生保证的饮食场所就餐,不冒险尝试可能导致过敏及毒害的食物,自觉抵制毒品。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7月8日